太陽

 

當太陽灑進房間,看著窗外綠意盎然,時刻的寧靜與朝氣,讓心靈很滿足幸福。

這段不被打擾的時間,可以作自己喜歡做的事,比如閱讀、從容享受早餐、想想計畫、聽聽晨禱、課程編排,這段時間腦袋特別清楚,讓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長時間以來我的生理時鐘已經很固定的六點多起床,現在夏天到了,自然五點多也跟著陽光起床。(原以為是我老了,睡不久)

 

現在發現,原來也好多人跟我一樣,有早起的習慣,甚至稱為『晨型人』。

 

算一下提早起床2小時對生涯有多棒。每天早起2小時,以上班8小時來算,一年下來(365d/8hrs*2hr=90d),多出90個工作天。這90天,可以做多少事。說不定也是創造人生另一種可能。

所以我想要推薦給周遭好朋友們一起『早點起床』當晨型人吧 :)

 

有人問我,你這麼早起要幹麻?

有的睡幹嘛不睡到最後一刻?

我永遠都睡不飽總覺得好累好累?(睡眠的問題,請找睡眠專家)

 

如果覺得一天不夠用,可以利用早晨時光,給自己你機會去奠定這一天積極的基調或許也能提高自己整天工作效率吧。

而且這時間像是我賺到的,一天24小時,早起反而像一天有26小時一樣。

 

怎麼開始呢?

給自己一個早起目標,比如自己做早餐、閱讀、運動....

循序漸進調整睡眠與起床時間,從提早起床十分鐘開始,就寢提早10分鐘開始。

或許~早點關掉手機、電視躺在床上,開始!

記得生理時鐘的重點在於「維持穩定」

 

下一個階段,我想要開始推,早晨一起運動30分鐘。

 

分享一張,當我在溫哥華時,坐在候機室沙發一邊喝著咖啡,看著窗外的情景。

IMG_78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茱老師 CHU 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