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爐

在溫哥華我最喜歡的另一項戶外活動就是抓螃蟹,只要去都一定有收獲,但礙於自己的肚量,還有珍惜海洋資源,抓到大的,兩隻我就會打包走人,通常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打包,因為我愛曬太陽,就喜歡在海邊多待一會,我通常會抓超過17cm的螃蟹才會自己帶走,大的螃蟹肉也多阿,如果旁邊釣客沒有抓到,我也會分給他們,畢竟我常抓,這是我的樂趣阿!

因為常在這裡出沒,新來或是體驗的亞洲朋友看到我都會來請教,我也很雞婆的會去教他們怎麼抓的技巧,當然也都一定會提醒他們千萬不可以抓不合規定的!

常會遇到有些人第一次去沒抓到很沮喪,把不合規定還是帶回去當『伴手禮』,結果被抓到又是亞洲人,當下真的覺得= ="

這裡都會有檢查人員來檢查你的工具、證件以及抓上來的螃蟹大小尺寸,請勿以身試法,在那就常看到有人沒有證件或尺寸不合被開單,執法相當嚴格,沒有灰色地帶。

切記!!請勿抓不合規定尺寸指定大小螃蟹,哪怕是小於1cm或母的,被罰事小,請愛護海洋資源,讓你的後代子孫也可以享受豐富海洋資源抓螃蟹的樂趣。 

這裡是大溫地區,抓螃蟹有名的地區在Belcarra Regional Park 這公園有一片大草皮,可以BBQ,打球,又可以釣魚體驗抓螃蟹樂趣,平時也可以看到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可是熱門景點之一,沒事可以來Belcarra Regional Park體驗大自然的樂趣,還能增加與親友或親子間的感情。

 

螃蟹量尺,從蟹殼兩端去量

 螃蟹量尺

螃蟹公母示意圖 

公跟母的圖示

準備工具如下

Screen Shot 2014-01-24 at 12.38.56 PM

今天丟船下去,順便釣魚,但忘記帶電動馬達,只好出動人肉棒浦,努力吹!!吹完後整個頭昏~切勿嘗試!

忘記帶馬達了!

丟籠子下去樓(我眼睛怎麼要閉起來了) 

 

放下蟹龍

 大龍子的公螃蟹(抓到第一時間先看公母,再量尺寸,此為白蟹)

蟹籠裡的大螃蟹

今天大家的收獲

DSC05615

炒螃蟹啦

蔥爆螃蟹

 搭啦~上桌~下酒菜成品

出爐

準備工具:

1.螃蟹籠(有三角形、橢圓形、正方大型。。。種類繁多可以去購物商場選購)

2.鹹水的釣魚證

3.量尺(一定要帶指定用尺,有人用鈔票或自己量的線。。。都不行)

4.水桶或報紙(抓上來的螃蟹可以用報紙包起來保溼也可以讓螃蟹存活較久比水通裝水來的輕便許多)

5.雞肉

6.手套

7.其他個人裝備(太陽眼鏡。防晒油。水。食物)

*8.充氣船+每人一件救生衣(有的地方在岸邊就可以了,不需要船)

注意事項:

螃蟹一天一人最多抓四隻(有鹹水釣魚證者)

只能抓公的(螃蟹底面為尖三角形)

黃金蟹(Dungeness Crab) 16.5cm(165mm)以上

紅蟹(red rock crab): 11.5cm(115mm)以上

其他相關資訊請上

http://www.pac.dfo-mpo.gc.ca/index-eng.html

arrow
arrow

    小茱老師 CHU 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