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雞湯   

終於抵擋不住流感了,這裡天氣早上三‧四度晚上就零下四‧五度,自己以為很健勇,今天終於抵擋不住自己的意志,生病了,打了越洋電話回家,爸爸建議我趕快煮大蒜雞湯殺菌又可以滿足我的口慾,真是一舉數得

聽到爸爸得聲音,想到爸爸得好手藝,眼框突然淚水打轉,這雞湯可以解我思念家人之情,還希望可以趕走我的感冒。

IMG_5559

材料:

雞腿              4支

大蒜(剝皮)    20顆(數量可以自行斟酌,我個人喜歡多一點的蒜香味)

香菇              5朵

紹興酒或米酒  2匙

鹽                少量(煮好後最後下,依自己口味調整,我個人喜歡清淡原汁原味不加鹽也很好喝)

做法:

1. 把雞腿下水滾,倒掉髒水,將雞腿洗淨後放入另一個鍋裡煮

2. 依序放入雞腿>大蒜>香菇>酒 +適當的水

3. 燉40-60分鐘 也可以使用電鍋(外鍋1.5杯水)

ps 使用 LE CREUSET 水滾煮後轉小火煮即可,因鑄鐵的續熱力好,帶料理的食物滾燙後,可隨即將火源關至最小。

通常情況下,中小火即可達到最均勻的加熱和最佳的烹飪效果。且中低溫烹煮食物之前不要用大火預熱鍋子。鑄鐵鍋本身具有良好的保溫效果,如果鍋子過度加熱不僅會影響烹飪效果,致使食物粘鍋,甚至導致琺瑯脫落。詳情請上 LE CREUSET 

ps.1.如果只是大蒜雞,就不用加香菇,大蒜煮爛就可以了

     2.大蒜先爆香再放去煮會更入味,我本身不想太油膩就省略這道手續

IMG_5562  

以上為加了1/2平的紹興酒,大蒜煮約20分鐘後都會散掉,味道更濃郁好喝

arrow
arrow

    小茱老師 CHU 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