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加拿大打工的福利,不能不知道這訊息。

GST/HST Credit是消費稅補助金, 是加拿大政府提供給中低收入戶的補助,只要你前一年收入低於$40000加幣都能領取,對加打同學來說的這零用錢不無小補。這補助款因個人收入多寡,來撥放補助金,以BC省為例大約$90~$130左右,每年1.4.7.10月5日發放。

當我知道這消息也希望讓大家都能受惠,所以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不限加拿大公民如果你已經在加拿大,現在開始申請可以追朔入境開始到現在的補助款,就算你離開加拿大沒有申請也不遲,10年內都能追朔當初你在加拿大時期的補助款唷!退稅支票可以請他們寄到台灣,只要當初在報稅單填上台灣英文地址,不要填寫銀行帳戶即可。

基本條件如下

1.19歲以上

2.有合法工作簽證

3.有SIN卡( 社會安全卡備註1.

sin卡  

4.配偶資料(如果有)

 

接下來填寫RC151表格 http://www.cra-arc.gc.ca/E/pbg/gf/rc151/

 

如果有英文不懂的可以上網翻譯,不難才一點點個人資料,動動小手,就能領零用錢唷!

 

GST/HST Credit  

 

A區

填寫基本資料

 

B區

法定配偶或伴侶資料(沒有可免填)

 

C區

入境加拿大時間 (右邊欄位為法定配偶資料沒有可免填)

下面有兩個是填寫如果當初你有入進加拿大成為居民時間,又離開加拿大時間,所以如果之前你有來讀書過,就要填寫此欄位。

 

D區

填寫當初你來加拿大前的年收入,大略估計填寫。

 

E區

就是銀行帳戶資料,款項會直接匯到戶頭,這樣最方便不用等待寄送時間,不填寫就會把支票寄到指定地方,所以上面A區填寫台灣地址,就會直接寄到台灣。

(如果有支票可以從支票上填寫銀行帳號)

 

最後簽上姓名及日期

 

填寫好受寄到當地的稅務中心

溫哥華BC省為例:

British Columbia, Regina or Yukon

Surrey Tax Centre 9755 King George Boulevard Surrey BC V3T 5E1  

 

 

 

備註1. Social Insurance Number申請, 請到Service Canada Office

1.準備父母姓名的英文拼音

2.護照

3.工作簽證

4.加拿大居住地址(若沒有可以去加拿大郵政總局拿)

 

申辦當天會就會拿到書面文件上面這組號碼已經是可以使用的,大約十個工作天就能收到,現在工作效率還不錯。

 

 

 

如果有任何稅務上的問題,也可以到臉書『加拿大個人所的稅專區』發問,會有熱心專業的Charlie大好人免費為大家服務。

因為Charlie只有一個人在管理社團,沒有副手幫忙,又是免費的,所以可以頂置區寫了很多常見的Q&A先看看,然後再去發問,可以減少他的工作量,外地工作不容易,大家互相幫忙,又能多認識朋友,真是幸福又快樂的一件事。

以上如有錯誤請告知,也歡迎大家分享並請著名出處謝謝:)

If you want to ask any questions,Go to this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49774465034671/
this is a free service - Charlie King L 

arrow
arrow

    小茱老師 CHU 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