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S訓練體系的優勢在於它整合了當前世界上訓練、修復、營養和心理等最新的專業領域與相關專業理論及實踐方法。

它並將這四大板塊有效整合,發揮出更大的系統能力表現。

據我了解中國國家代表隊、德國國家代表隊、美國國家代表隊、美國特勤部隊體能訓練都在使用EXOS體系,相對世界頂尖運動員都在用的體系,大眾不是也能受惠!

我們怎麼能錯過EXOS呢!!

儘管EXOS期初創立本身是針對運動員而服務的,其本質為發展全人類的表現,該體系提出的「心智、營養、訓練、恢復」的訓練思路

其實是非常值得所有愛害運動的同好們學習與實踐

 

EXOS四大支柱(核心):『心智、營養、訓練、恢復』

(一)心智

專注一個目標,充分理解並達到目標的手段,將「目標」作為激勵、引領的「心靈糧食」

強化自信心、正向積極的自我對話、意象冥想訓練、提昇專注力、焦慮調整等等。

所以一位優秀偉大的運動員(老闆)除了最基本的身體素質、運動能力須具備之外,心理方面也必須同樣地受到同等的訓練及重視。

(二)營養

對於身體、頭腦提供基本的支持,營養的補充,是不可或缺的,好的營養更快達到恢復與成長。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5a3.jpg

EXOS5大營養規劃: 

1:飲食心態 MINDSET 2 :潔淨飲食 EAT CLEAN 3:頻繁進食 EAT OFTEN 4:水份補充 HYDRATE 5:休息恢復RECOVER

1:食物=蓄能

以能量運轉以及維持身體運轉的角度看飲食,如果想要得到高效能的健身表現,食物不單只是滿足口腹之慾,而是讓身體獲取最佳能量轉換需求。

2:二八法則

80% 是健康的食物,20% 是吃了會讓您開心的食物。

就像長同學問我是不是不能再吃雞排、薯條、漢堡....人生苦短,再健康與快樂之間找一個平衡點,而且是能維持長時間的飲食計畫。這不是很好嗎?何必因此限制『不吃』

潔淨飲食

不是說要把食物洗乾淨,而是盡量選擇「原型食物」,就是沒有加工、提煉的食物。

關於碳水;蛋白質;脂肪的配比,也是潔淨飲食中重要的一環,如果你忽略其中一個,你都無法達到完美的營養。

一般來說我們不需要減重增重的客戶可以保持『碳水:蛋白:脂肪熱量比,551530

減重客戶建議『碳水:蛋白:脂肪熱量比,433

 

(三)運動

對於提高表現至關重要,了解如何讓身體減少提能浪費,客戶藥寶教導如何跑的更快;跳的更高;投球更精準;揮棒更有力,幫助愛運動的客戶更快達成目標

掌握的科學的動作流程應該由如下幾個流程組成。

 

EXOS八項訓練系統組成 (大眾健身就做這四項)

1.支柱準備

簡單來說啟動四肢,腿、臀、肩、(使用滾筒按摩棒)

2.動作準備

動作準備能夠有效提高核心溫度,激活神經系統,伸展,強化,穩定以及平衡肌群,為更多挑戰性的動作做好準備。

3.增強式訓練

4.運動技巧

5.藥球

6.力量訓練(功率)

7.能量系統

8.恢復再生

 

(四)恢復

使大腦與身體重新獲取能量,為隔天的活動做好充足準備,減緩疲勞。

1:充分休息、遊玩、看電視、打電動、全家活動等等,各種轉換空間紓解情緒壓力方式。

2:睡眠

3:呼吸調整

4:冷熱水療

5:按摩放鬆

6:伸展


 

這是我對exos 第一階段課程的理解,有問題也可以到粉絲頁詢問。

https://www.facebook.com/Weiling.Fitness

在運動訓練中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因為每個人體、心智都不一樣,只有融會貫通,將所學發揮出來用在自己客戶上,才是真正的好教練!!

 

EXOS 運動表現專家 介紹

EXOS 美國行 亞利桑那州總部訓練

EXOS四大支柱(核心)+EXOS的5大營養規劃

2017 EXOS 美國之旅分享

EXOS 美國行 亞利桑那州總部訓練

 

該怎麼做好一堂課訓練? 後續分享

 

 

以上文章請勿任意轉載,轉分享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小茱老師 CHU 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