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該怎麼吃?喝蛋白~吃雞肉~不要吃~~~

這是以往常聽到朋友在說的,直接跟大家公開,運動後的秘方公開~

簡單說,運動時肌肉在收縮很需要能量,所以會讓「葡萄糖轉運蛋白」 葡萄糖 就是能量來源進入肌肉的大門。運動後,吃對食物,可以讓肝醣回補,可以加速體能的恢復、縮短運動後疲勞的時間,因此對於有規律運動習慣的人或運動員來說相當重要唷~

PS。很多人在運動後都會喝高蛋白,但如果運動後只補充蛋白質,其實對於『增肌』效果並不好,因為肌肉合成需要『胰島素』來幫忙,才能促進肌肉生長。

吃對+運動,絕對有效果,但每個人體都不同,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畢竟每個人運動的目的、內容、時間、強度…等都不一樣,如果希望更有效率的雕塑身材,或有特殊運動目的朋友,建議找周邊運動營養師、專業教練幫您量身規劃唷~

 

運動後30分鐘內吃不會胖 黃金補充秘訣

1.運動後30分鐘內
2.黃金比例:3:1(碳水化合物+蛋白質)
女生-有糖豆漿 + 中型地瓜1個(香蕉)
男生-有糖優酪乳500ml + 茶葉蛋1個 + 地瓜(香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茱老師 CHU 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