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德凡根(Gudvangen)是挪威的一個迷人小鎮,位於納洛伊峽灣的盡頭。是一個風景如畫的小鎮,坐落在峽灣深處,被壯麗的山脈和瀑布所環繞。這裡被譽為挪威最美麗的地區之一,時間足夠,我強烈建議在這裡比Flåm更值得住上一晚

古德凡根的古老歷史可追溯到維京時代,保留了許多古老的建築和傳統文化。走在石板街道上,彷彿穿越時光,感受到這個地方悠久的歷史。古德凡根的居民對於保護本地文化和傳統非常自豪,這也反映在他們的日常生活和節慶中。

古德凡根小鎮(Gudvangen)周圍的自然景觀令人嘆為觀止。松恩峽灣的奇妙之處,展現在其全長205公里、深達1,308公尺的壯闊景致。特別是納柔伊峽灣,狹窄如箭道,最窄處僅250公尺,給人視覺震撼。這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挪威的西峽灣世界遺產,與蓋倫格峽灣同享此榮譽。

盡頭的古德凡根小鎮位於納柔伊峽灣,其周遭景致令人陶醉。這裡坐擁第一排峽灣景色,並鄰近「維京民俗村」,完美保存著古老而珍貴的維京文化。相較於Flåm,Gudvangen的遊客較少,整體旅遊品質更勝一籌。這裡的獨特之處,使其成為松恩峽灣不可錯過的必訪景點。

  

另外可以參與維京導覽活動,位在橋的另一側,維京谷 (Viking Valley) 是一座維京小鎮,擁有 18 間歷史悠久的房屋。它按照維京時代的建築技術建造,不是任何現有城鎮的複製品,而是重建了一個城鎮如果坐落在這裡可能會是什麼樣子。這是基於居德旺根是重要的貿易和通訊中心的假設(Anne Stine Ingstad“Oseberg Dronningens Grav”1993)。

維京時代社會的生活和氛圍已被重現,可以觀察並參與許多活動,包括:

  • 射箭
  • 烹飪
  • 紡織技術
  • 木工
  • 生火
  • 棋盤和骰子遊戲,例如 Hnefatafl
  • 球賽
  • 維京摔跤(glima
  • 鍛造並觀看沼鐵和木炭的製造

可以看到所有歷史建築中實際居住的人們並與之交談。

大門入口 

  

商店,在此買票入場

  

和維京導覽人員一影

  

村莊一角

  

生火烤肉
 

   

示範編織

  

買票蓋章進入11:00開始到14:00結束,剛好11點有一場導覽45分鐘

 

在古老的餐廳裡,品嚐當地獨有的美食,同時欣賞窗外壯麗的景色,絕對是一場難忘的用餐體驗 

     

古德凡根以其迷人的自然風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成為挪威最吸引人的旅遊目的地之一。這裡不僅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讓人沉浸在古老文化的魅力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
    全站熱搜

    小茱老師 CHU 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